97凤梨

#讲文明树新风#【琉璃树组】不给糖就捣蛋!


万圣节要糖梗,三次元考试刚结束为我冷cp添砖加瓦……【不!默杏是热圈!】写的主题四,emmm,虽然狗粮也不是很多……
现代paro,琉璃树师徒组中心,除了默杏无cp,霓裳比鹏友情出场

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快到了,街上有几家店铺都换上了鬼怪元素的主题,甚至有一家饰品店在门口摆上了一个巨大的南瓜灯。
俏如来才从导师默苍离那里回来,看着大变样的街道才猛然想起今天是万圣节,“要准备些糖果吗?”自语一阵还是放下这个想法,家里的糖果爹亲一定会准备好,指不定这几天过去糖果还能剩一大堆……
甩甩头决定好好休息的俏如来一偏头却不小心看见了穿着黑色蝙蝠装的上官鸿信!
哦,是师兄啊……嗯?!
俏如来转身回头细看,真的是上官鸿信,穿着一身看起来乱七八糟的蝙蝠套装,还戴着一顶已经歪了的南瓜帽,万圣节的套装?师兄这是在重拾他失去的童心吗……
正这么想着,俏如来发现上官鸿信身边还有两个被挡住的小身影,那是……霓裳和……修儒?
修儒穿着一件带蕾丝的小睡裙,背上还背着一双小翅膀,而霓裳则穿着红黑相间的小蝙蝠洋装,正拉着修儒商量着什么,修儒却满面通红地摇头,不住地扯着裙角。
俏如来好像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正想准备悄无声息地离开,背后传来一道惊喜的喊声:“俏如来大哥!”
这下,好像晚了……

上官鸿信,性格高傲,从不轻易向人妥协,这世上能让他无条件低头的人除了师尊就是……
“哥哥~”面对小妹甜甜的笑容和她手里让人一言难尽的衣服,内心完全不想穿着这种衣服跟着小孩子一起上门讨糖,但是又怕自己小妹被拒绝会伤心……
上官.真.妹控.鸿信穿着和妹妹同色系的万圣节限定蝙蝠亲子套装,内心毫无波动。一直在美国读书的霓裳得知自己最尊敬的默苍离老师收养了一位少年,特地请假回家,缠着他要去见见修儒,又刚好赶上了万圣节,霓裳表示还有礼物要送给修儒。自家小妹难得的请求上官鸿信当然是要务必完成的,于是……出现了现在这样穿着天使装并被邀请和他们一起在晚上去要糖的修儒。
上官鸿信却没算到,在他穿着这身装扮出门的时候,刚好,遇到了俏如来。
尽管内心已经波涛汹涌,上官鸿信表面上依然镇定自若地和师弟打招呼。俏如来微笑着点头回应:“师兄下午好啊。”
空气中流动着微妙的尴尬,被霓裳一句话打破现状,“俏如来大哥,晚上和我们一起去玩吧!”
上官鸿信在内心疯狂为自家小妹点赞,表面上一派冷静地推波助澜:“是啊,师弟,我和修儒会一起的。”
“唉?”修儒一惊,“我没……”看着霓裳带着哀求的目光,修儒硬生生地把下半句拒绝的话咽回喉咙,僵硬地点了点头。
霓裳转头拿着一个大口袋对俏如来一扬,“俏如来大哥来吧,我早就把衣服给你准备好了~”
俏如来脸色不改地点头答应了,刚才没跑掉的时候,他就知道,会变成这样。

夜晚
今夜是鬼怪横行的节日,大街上一派五光十色的景象,吸血鬼狼人和幽灵都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来往往,时不时能看见几个提着南瓜灯的小孩子追逐打闹,空气中都充满了糖果的香气。
温皇虽然不怎么注意节日,但看到凤蝶准备了一大篮的糖果还是开口问道:“凤蝶,今天是什么日子?”
忙着分装糖果的凤蝶凉凉地回话:“是什么日子主人你不是都只会躺在沙发上看书吗?”
“凤蝶,你这样讲我很伤心啊……”温皇话音未落,门口响起了敲门声,凤蝶提着糖果篮去开门,迎来了一阵不怎么整齐的“不给糖就捣蛋!”
她定睛一看,除了最大声的小姑娘其他都是熟人。捂脸的天使修儒后面还跟着两个非常融入万圣节气氛的蝙蝠雁王和神父俏如来。
“俏如来,好久不见。”说话间凤蝶将糖递给修儒,换来一句小声的“谢谢”。俏如来有些脸红,还是很有礼貌地和凤蝶打了招呼。
“祝你们玩得开心。”凤蝶对拿着糖准备离去的一行人挥挥手,送出祝福。
雁王和俏如来表面波澜不惊,内心不断刷屏,这是修炼这是修炼……

下一家是比鹏,敲开门后,霓裳兴奋地扑到比鹏怀里:“比鹏叔叔,不给糖就捣蛋!”
比鹏哈哈大笑,霓裳和上官鸿信在双亲故去之后他就对他们兄妹格外照顾,上官鸿信兄妹都很感激他,不过……
“小鸿,你也来了啊!”上官鸿信有些僵硬地应答,完全不敢去旁边看俏如来和修儒的脸,他都这么大了,比鹏还在叫他小名……
俏如来在旁边围观全程,为了保持礼貌他一直忍住不笑出声,修儒则忍不住偏过头轻笑,都没想到,还有人叫上官鸿信小鸿啊……
几乎扫荡了附近小区的人家后,几个人装糖果的袋子都满得快溢出来了,特别是修儒,有好几户人家看他有些害羞就会特别给他塞糖,现在修儒浑身的小包包都装满了糖果,手上也捧着一堆五颜六色的糖果。俏如来贴心地帮他装在自己的背包里,“我先帮你拿着,等你回家了把糖给你。”
修儒开心地点着头,就被投喂了一颗软糖,霓裳拍拍糖果袋子,“好了,我们去找默老师和杏花叔叔吧~”
俏如来和上官鸿信表情一僵,惨了,完全忘记,还要去师尊家里讨糖……
然而,站在门口的俏如来有些头痛,师尊……会不会生气啊……但看着身后充满期待的霓裳和跟他一样有些不安但硬撑着的上官鸿信,俏如来叹了口气,下定决心敲门,内心祈祷希望是冥医来开门。
俏如来一向得天意眷顾,这次也不例外,确实是冥医来开门。“不给糖就捣蛋!”四人经过一晚已经可以整齐划一地喊出口号了。
冥医看着门口四人先是一愣,然后笑了:“是你们啊,霓裳也来了,快进来吧,你们先坐会休息一下。”
冥医带着他们进入房间,对默苍离喊道:“苍离,俏如来他们来了,霓裳也来看你了!”
客厅里正窝在沙发上低头划着平板的默苍离抬头,映入眼帘的正是俏如来和上官鸿信的万圣节装扮,默苍离难得愣住片刻,然后冷冷地发表了评价:“你们很无聊吗?我上次的课题……”
“苍离,”冥医打断默苍离的话,“万圣节就别说这些了,俏如来他们还小,难得有机会,让他们好好放松吧。”
转头对他们招呼到:“快坐吧,我给你们倒茶,要吃点蛋糕吗?”
“杏花,我饿了。”(。-_-。)
“晚饭叫你多吃点你怎么不吃,你现在又饿了?”╰_╯
“杏花,我饿了。”(。-_-。)
“好好好,给你拿给你拿,别叫我杏花!”¬_¬`
旁观的众人:我们是来要糖不是来要狗粮的……

真是一个愉快的万圣节~【并不】




评论(16)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