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凤梨

【默杏】中秋夜话


(又名:攻略策天凤手册【×】)

私设多,年轻时期的杏花君和策天凤,ooc我不管

正是八月丹桂飘香,浓郁的香气弥漫在空气里,连呼吸也不自觉带了几分桂花的清甜。夜间,走廊尽头的厢房内还闪着微弱的烛光,冥医正伏案研究医术,一朵金桂从窗外飞入,掉落在书页之间。
冥医被这小小的”不速之客”吸引了注意力,抬头一望,已是满树灿烂的金黄,映着清冷的月华,竟将这庭院染出几分暖意。
冥医这才惊觉已是中秋,自从来了羽国便是跟着策天凤忙里忙外,倒是许久没有注意到这些日子了,不知师父师娘他们可还安好……
又想想自己此刻身在他乡,十分好月,却不照人圆,难得泛起一丝乡愁。
将医书一合,冥医踱步至庭前的桂花树,抚着树身难得伤感之时想起自己初来羽国时在树下埋下了一坛桂花酿。于是兴冲冲地挖出好酒,准备品酒却想到了自己在羽国结识的好友,策天凤。
“这个时辰了,天凤仔不会睡了吧……不对,那人绝对还在看书,天天晚上看那么多书对眼睛可不好啊……嗯?”沉吟一声,冥医手中的酒坛一转,不禁勾起嘴角,“好酒当然要与好友分享,中秋一人独饮,也太过凄凉了~”

冥医到了策天凤的府邸,一想都这个时辰了,不想惊动守卫,一个旋身翻过了高墙。偌大的府邸,不用特意找就知道透着烛光的房间一定是策天凤的。
冥医提着酒踩着轻巧的步子踏上了窗边,轻叩着窗棂,小声唤到,“天凤仔,开一下窗啊,天凤仔……”
策天凤案前的兵书摊开,他正看着地图研究战策,窗外突然传来叩击的声音,伴随着隐约的人声,这是……冥医?
慢步走至窗前,这个医生医术高超,对他而言是不小的助力,但让他稍微有些困扰,亦或者是不解的,是这位医生的“热情”,明明只是暂时合作的关系,平时对他却总以朋友相称,自从知晓他的身体状况,对他也总是照顾周到,所谓医者……仁心吗?现在深夜来访,也不知有什么事……
隐于浅绿眼睫的金瞳晦暗不明,脑中思绪万千,却在打开窗户的瞬间都消失不见。医者背着月光看不清脸,却能看清高高扬起的嘴角,看起来心情颇好,对着他举起手中的酒坛,“今日是中秋,”他耳中传来冥医的声音,逐字逐句,清清楚楚,“所以我来找你啦!”
“嗯”简单的一个字的回应,恰是策天凤的风格,也掩饰好方才错觉般突然停住的心跳。
“真没意思……”冥医垮下肩膀,有些不满地看了他一眼,“今日是中秋,我可是想到你一个人太孤单,带着好酒来找你,你一点都不感动吗?”
“杏花这种时候还能记挂着我,我当然很感动。”
轻飘飘的一句话差点让冥医从窗台上摔下去,“喂!天凤仔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我没讲过啊!而且才不是杏花,是杏花君!”
无视对方一脸的不可置信,策天凤坐回座位,“杏花,不是要来一起喝酒吗?”
“别叫我杏花!”冥医对这个名字的反应宛如一只炸毛的猫,拎着酒坛从窗户跳进房内,嘴里不停念叨着,“天凤仔我跟你讲,别叫我这个名字哦,否则我要和你绝交……”
策天凤接过酒坛,不做回应。他以前从未喝过酒,身为智者,要随时保持头脑的清醒,他身上背负的东西很多,很多,绝不能让自己陷入混沌的状态。但这一次……就这一次吧……
冥医本以为还要费点口舌才能让策天凤多喝点酒,没想到对方直接开坛就倒了一杯,靠北哦,今天是不是撞到鬼,不对啊,现在是中秋不是中元啊……
但更让冥医万万没想到的是,策天凤,酒量奇差!
冥医目瞪口呆地看着已经趴倒在案前的人,天凤仔方才,只饮了一杯吧。一坛酒还满满的,现在人已经……醉倒了?!
“天凤仔,天凤仔……”轻轻摇晃着策天凤的肩膀,得到了几声呓语似的回应,冥医确定,这是真醉了。
坐回位置上,冥医内心不可置信的同时产生了一点罪恶感,没想到天凤仔酒量这么差,自己还找他喝酒,啊!明早要记得煮醒酒汤,天凤仔明早起来绝对会头疼。至于现在……
“唉”轻叹口气,冥医起身打算将策天凤扶到床上,拉过他的手臂将人扶起,两个人跌跌撞撞地往床边走。
“杏花……”呓语里带着桂花清甜的酒气,冥医反射性的反驳,“都说了别叫我杏花,怎么喝醉了还这样,以前明明也叫我冥医啊……”
终于将人扶到床边,冥医一边反驳策天凤的醉语,一边暗道这人看起来瘦弱,原来这么沉……
将策天凤放到床上时,脚上一滑冥医带着人直接撞进了床铺,被压在底下的冥医觉得策天凤的重量全落在自己身上了,而那人嘴唇动了动不知说了些什么,就趴在他身上不动了。
冥医用手轻轻地推开身上的策天凤,纹丝不动,手下加重了力气,却看到策天凤眉头紧皱,想想自己也算是造成策天凤酒醉的罪魁祸首,冥医有些心虚地收回了推拒的手。
放弃挣扎,冥医望着床帐顶发呆,突然有些忍不住笑出了声,自己好像,发现了策天凤一个弱点啊,这位羽国无所不能的军师大人,居然一杯倒!难得让他见识到策天凤另一面,更像个……普通人了,看来今天中秋这一趟,来的值啊。等等,不对,他还没赏月,他的桂花酿还在桌上!
“喂!天凤仔,醒醒,快起来!”
“杏花……”
“都说了别叫我杏花!”

窗外,玉轮般的圆月悬挂,正是月圆人圆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